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召开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7-07-05 14:07 沈芝琴 

7月2日下午14:00,2017酒店管理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我院茶艺实训室召开。国大旅业集团副总裁傅京、国大旅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琦、洲际集团华东区人力资源总监许旦飞、浙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藏燕飞、学校教务处处长沈建国、我院党总支书记徐晓玲、副院长张秋埜、教务处教学科科长陈卿、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从事酒店管理的多位杰出校友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服务业教研室主任兼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阮晓明教授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扎实推进酒店管理特色专业建设,就如何突出专业特色、修订专业培养方案、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这三方面进行了研讨。

教务处处长沈建国首先发言,他指出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要注重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要从专业教师、校内校外实训基地等方面搭建平台,努力使专业有突破、有品牌、有示范、有辐射,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国大旅业集团副总裁傅京指出基于酒店专业咖啡、茶艺、烘焙等基础,可以与龙井雷迪森庄园相结合,发展类似“庄园系列”学生培养模式,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洲际集团华东区人力资源总监许旦飞认为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素质高,专业教师十分负责敬业,可以在现代学徒制的基础上与洲际酒店合作发展“商务标准型”酒店模式人才的培养。浙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藏燕飞认为现在教育的多元化,要求学校和企业更应对学生进行综合性特色培养。

现任杭州品江商务酒店销售部经理的中新班校友戴杭顶发言,他认为酒店管理专业知识适用性强,在酒店实习、工作过的同学对其他岗位的适应性很强,同时他对学校酒店专业发展迅速感到欣慰。

教务处教学科科长陈卿对酒店专业2017级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为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目标指明了方向。

最后,管理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晓玲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及意见,感谢杰出校友百忙之中为学校专业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研讨会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在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性、现代学徒制培养途径等方面达成一定共识,为进一步推进酒店管理特色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