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浙经院安全大讲堂——走进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17 08:58 马铃英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公共卫生安全危机,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无危为安,无漏为全,安全就是人生最大的智慧。2020年6月16日下午2点,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益东在绿韵楼3302室举办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校园安全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晓阳、副院长张秋埜、党总支副书记杨明峰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同时分院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寝室长共计140余名同学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在线听讲。

首先,张益东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处置情况,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提到,目前全校师生发热送医共167起,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发热送医9起,占比5.4%,师生发热主要是长时间使用空调、淋雨受凉、身体体质差、长期点外卖、实用速冻食品等原因造成。他强调学生发热处置要牢记“报、找、查、隔”四个字,值班老师处置要牢记“快速、陪同、处置、反馈”四个词。

接着,张益东总结了校园安全案件的五个主要类型,分别是电信诈骗、盗窃、打架斗殴、消防安全事故以及政治意识形态安全,并用我校实际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了举例说明。他表示涉及学生的案件和突发事件在时间上阶段性已不再明显,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仍需强化。

最后,他特别提醒道: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要守牢,政治和意识形态的“红线”不能碰;平日无事不可胆大,一朝有事不可胆小;以及处置皆有法,沉着冷静是关键。

会后,工商管理学院针对此次安全讲座的内容布置了相关的工作,要求班主任、班长、团支书以及寝室长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盗防诈骗等相关的要求传达到班级、寝室的每一位同学,认真做好期末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