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教务动态 
 技能考证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校企合作>正文
我院商务管理专业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举行“联华课长班”签约仪式
2017-06-25 13:42 张星 刘娇 

6月20日下午,我院商务管理专业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实习基地共建联华课长班”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敏、人力资源部&政工部经理陶燕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商务管理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校企双方以“联华课长班”为核心就合作模式与途径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以“联华课长班”为依托的校企深度合作,既是商务管理专业优化与升级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的必然要求,也是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在“互联网+”和“新零售”背景下,为实现集团商业业态重构与升级提供人才支持的重要举措。

“联华课长班”是我院商务管理专业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继2013年开展的学生顶岗认知实践以来新的更高层次的合作,旨在为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多业态协同发展培养以课长为起点的各级管理人才。华商集团副总经理朱敏谈到,作为一家具有上市背景和阿里背景的集团公司,华商集团在浙江省的扩张非常快,截至2016年末,公司共有门店224家,遍布浙江省内(除舟山外)10个地区,公司的业态更加丰富,涵盖购物中心、大卖场、综合超市、标准超市、精品超市等,在公司的“三五”规划中提出了“精耕购物中心与大卖场、拓展综超、升级Citylife、做专小业态”的多业态协同发展战略。企业的快速扩张需要大量人才,公司希望通过“联华课长班”加强与管理技术学院的深度合作,以最快速度、最有成效的途径实现人才的战略储备,助力公司转型升级。吕超院长充分肯定了“联华课长班”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他表示,我院商务管理专业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文化育人”建设理念的引领下,会更加务实高效地与华商集团共同培育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希望双方以“联华课长班”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他鼓励商务管理专业与华商集团积极探索与实践“2+1”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努力把“联华课长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本次“实习基地共建联华课长班”合作的成功签约,开启了商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是商务管理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也为未来试点“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筹建“联华校中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