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0-04-19 00:00  

关于组织申报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科研项目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4-19 浏览量:632

各会员学校:

经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研究,现将2010年课题研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立项原则

2010年科研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围绕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广大会员单位教师干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构筑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坚强阵地,为推进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年度科研立项工作将重点支持在党建、思政、学生等工作一线的教师干部,课题立项审批中注重各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结合,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教师干部创新探索。

二、项目类别及经费支持额度

2010年科研项目将实行自主申请、根据申请质量立项。为满足会员单位开展党建和思政课题的研究需要,2010年,研究会对科研立项项目仍实行奖励制,即对评选为优秀的重点项目(一般为5个左右)给予1000元的奖励,对评选为优秀的一般项目(一般为10个左右)给予500元的奖励。鼓励各会员学校对已被研究会批准立项的课题,本校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三、申报条件

(一)经常务理事会研究,重点项目参考选题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2010年度课题研究方向》(浙高职党研[2010]2号文)的“重点研究方向”;一般项目参考选题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2010年度课题研究方向》(浙高职党研[2010]2号文)的“一般研究方向”。未列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2010年度课题研究方向》的“重点研究方向”的选题原则上不予重点课题立项。

(二)项目主持人须为各会员学校的在编(或正式)教师、干部,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离退休教师、非学校在编人员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与课题组,但不能作为课题主持人。

(三)项目申请应成立项目组。项目组一般应由3名及以上人员组成。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研究会提倡各会员学校之间加强横向合作,加强科研团队的研究力量,提升科研水平。2所及以上院校合作申报的项目优先立项。

(四)申请项目须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先进可行,符合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要;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

(五)作为项目主持人的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申报2个项目。

(六)按照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2009年度课题由于未到结题时间,原则上不再立项2010年主持的新课题;2007、2008年度研究会立项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主持人原则上不予立项新课题;课题主持人所在的学校如果三年内连续每年有主持课题未能按要求完成结题的,该学校的课题原则上不予新的立项。请各会员学校关心、支持和督促本校教师按期保质地完成各类课题。

四、申报办法

(一)申报学校应按本通知的有关规定,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由各申请学校对申请者资格和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并按本通知和《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建研究会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有关要求填写审查意见,推荐符合条件的课题申报。应由书记(或分管党建、思政的院领导)签署意见,并承诺管理和保障意见。

(二)《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建研究会科研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于5月21日前报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为: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邮编310018)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胡烨丹收。联系人:夏慧0571-86739093,胡烨丹86739080,传真:86739160)。研究会将于2010年暑期前完成课题立项的审批和任务的下达,课题研究时间为2010年9月起至2011年8月止,课题结题及评奖情况将在2011年年会上公布和表彰。

(三)科研项目申请书可从党建研究会网站下载

(网址:http://218.108.81.184/djxb/default.asp)。

项目编号

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的建设研究会

科研项目申请书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通讯地址(邮编):

联系电话(传真):

项目负责人(签名):

申请日期:

浙江省职业技术院校党建研究会

二○一○年制

填写说明

1、“项目名称”限25个汉字。

2、“出国情况”请说明国别、境外停留时间。

3、封面的“项目编号”由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填写。

4、封面的“项目负责人”须由本人签名。

5、表格用A4纸打印。

6、“研究类别”含义:

基础研究:指为获得关于现象和可观察事实的基本原理及新知识而进行的实验性和理论性工作,它不以任何专门或特定的应用或使用为目的。

应用研究:指为获得新知识而进行的创造性的研究,它主要是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

试验发展:指利用从科学研究和实际经验中所获得的现有知识、生产新材料、新产品、新装置、新流程和新方法,或对现有的材料、产品、装置、流程、方法进行本质性的改进而进行的系统性工作。

推广应用、科技服务:指与研究与发展活动相关并有助于科学技术知识的产生、传播和应用的活动。

研究

项目

项目名称

研究类别

1.基础研究2.应用研究3.试验发展4.推广应用5.科技服务

申报类别

A.重点项目B.一般项目

学科领域

1.自然科学2.工程技术3.医学科学4.农业科学5.人文社科6.软科学7.其它

起止时间

年月到年月

成果形式

申请

经费

总额

万元

其中

拨款

万元

其他经费

及其来源

分年度

拨款

万元

万元

万元

万元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校名称

职务

所在院系

职称

研究方向

最后学历

出国情况

最后学位

学位授予国别、学校

协作单位

项除

目负

组责

主人

要外

成五

员名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专业

工作单位

承担任务

签名

研要

究技

内术

容经

、济

意指

义标

及摘

主要

(限300字)

1.本项目研究意义及国内外同类研究工作现状(附主要参考文献及出处):

2.主要研究内容、目标、方案和进度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3.与本项目有关的工作条件(包括研究工作基础、实验条件等)

4.预期成果形式、去向和效益

5.经费预算(单位:万元):

合计

,科研业务费

实验、材料费

仪器设备、图书资料费

相关经费

合计

购买主要设备、材料的名称、数量、金额:

6.项目负责人近三年来承担的研究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起止年月

排名情况

进展或完成情况

7.项目负责人代表性的成果:

8.会员学校院(系)推荐意见

年月日(盖章)

9.协作单位意见:

年月日(盖章)

10.会员学校推荐意见:

校长签名:

年月日(盖章)

11.党建研究会审核意见:

年月日(盖章)

附件2:

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2010年度课题研究方向

(一)重点研究方向

1、科学发展观与高职院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加强高职院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研究

3、高职院校教工党员队伍建设问题及对策研究

4、示范性高职院校在党建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的对策研究

5、经济社会转型时期高职院校党员先锋模范, 作用研, 究6、高职院校双肩挑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研究

7、高职院校中层(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创新研究

8、新形势下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究

9、网络文化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10、高职院校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对策研究

(二)一般研究方向

1、科学发展观与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研究

3、校园网络传媒在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研究

4、高职院校党校教育培训机制创新与课程体系的构建研究

5、高职院校学生社团建设与德育功能的发挥研究

6、构建和完善高职院校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7、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与党组织教育路径研究

8、“三全”育人模式创新研究

9、党风廉政建设在高校和谐校园构建中的作用研究

10、高职院校党员之家建设机制与运行模式研究

11、项目管理模式与党建创新

12、高职院校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与实效性研究

13、高职院校党组织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地位与作用研究

14、推进高职院校党务公开和党风政风建设创新研究

15、高职院校宣传工作研究

16、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定位、实效性发挥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建设发展研究

17、民办高职院校党委的定位和作用发挥机制研究

18、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与和谐校园构建研究

19、高职院校党的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研究

20、高职院校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及工作创新性研究

21、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模式研究

22、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和加强队伍建设研究

23、高职院校党员权利保障研究

24、党建与学生社区文化建设

25、高职院校党支部组织模式创新研究

26、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积极作用研究

27、高职院校流动党员有效管理研究

28、高职院校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路径研究

29、班主任队伍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化研究

30、安全保卫工作与和高校和谐稳定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