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周国平先生讲座的通知
2010-05-22 00:00  

关于周国平先生讲座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5-22 浏览量:481

各位教职工:

经杭州市有关部门推荐,我校“绿韵工程”文化讲坛邀请当代中国著名哲学家、作家、诗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周国平先生来校讲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哲学与人生

二、时间:2010年5月25日(周二)上午9:10

三、地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

四、有关事项

1、本次活动为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团市委、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联合举办,我校为承办单位。

2、请与会者务必于25日上午9:00到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工部、宣传部

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附:周国平先生简介

周国平,当代著名哲学家、作家、诗人,1945年生于上海,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先后获哲学硕士、博士学位,1981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工作至今。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为国内讲坛第一品牌、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浙江人文大讲堂2010年首期主讲嘉宾,先后在北大、清华等国内著名高校多次开展人文讲座。

他最初以翻译尼采著作出名,1986年,周国平写成学术专著《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堪称国内第一本正面评价和热情肯定尼采的著作。此外,著有随感集《人与永恒》,诗集《忧伤的情欲》,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安静》,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南极无新闻——乔治王岛手记》等,1998年底以前作品结集为《周国平文集》(1-6卷),译有《尼采美学文选》、《尼采诗集》、《偶像的黄昏》等。周国平的散文长于用文学的形式谈哲学,诸如生命的意义、死亡、性与爱、自我、灵魂与超越等,探索现代人精神生活中的普遍困惑,重视观照心灵的历程与磨难,寓哲理于常情中,深入浅出,平易之中多见理趣。以至于当今大学里曾流传一句话:“男生不可不读王小波,女生不可不读周国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