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E路先锋,挑战未来”校内选拔赛文件
2010-06-22 00:00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经学函[2010]55号

“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内团队选拔赛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勇于创新、投身实践的精神,培养熟知互联网应用营销的“创新型”综合素质人才,为大学生创造在暑期实践的良好平台,现决定在学校开展“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校内竞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浙江省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竞赛。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所有在校生。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由3名至5名学生组成,学生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队。

二、竞赛形式

1.各队根据参赛作品要求自由选题,完成作品。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定,选取适当比例的优秀作品参加省内总决赛。

三、竞赛报名

参赛学生填写报名表格,信息必须填写完整、真实。于2010年6月25日下午16:00前把报名表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报名地点:学院行政楼1楼1107室 联系人:唐宏站

附件:1.《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团队选拔赛报名表》

2.《关于开展“‘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3.《“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学工部 学生处

二○一○年六月十七日

报送: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

附件1:

“‘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团队选拔赛报名表

团队队名

队长联系方式

团队口号

团队电子邮箱

团队成员

姓名

学校

院系及专业

年级

年龄

队内职责

附件2:

关于开展“‘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省分行营业部电子银行部、各二级分行结算与电子银行部:

为进一步宣传我行电子银行品牌形象,有针对性地开展产品营销,培育并拓展潜在客户,浙江省分行决定于2010年5月下旬至9月下旬,在省内主要高校开展“‘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详细方案及合作高校清单见附件),并开展配套宣传营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行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组织落实工作,各选派一名优秀工作人员进行配合,积极开展对大学生的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期间的营销宣传以及组织协调工作。

二、为促进本次活动的开展,省分行编制了培训资料,设计了海报、单页等宣传物料(上述资料另行发送)。各行应积极协调相关高校,制定培训计划(活动期间每所高校至少安排1次培训),引导大学生了解和使用我行电子银行产品,重点介绍网上银行、wap手机银行、网上支付、网上缴学费等产品和服务。活动期间,各行应做好参与本次活动的大学生的业务支持,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三、本次活动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各行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大学生群体营销宣传。活动期间,积极在相应高校开展培训, 、推介、路演等活动,对于联系名单之外的高校,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配套的宣传营销活动。各行应指定1-2家媒体作为活动的全程合作媒体,对活动进展、亮点进行跟踪报道,提高社会公众对活动的关注度。进入高校营销宣传时,要注意遵守高校有关教学安排和校园管理要求。

四、各行应及时向省分行汇报活动进展及营销效果,并做好行内宣传,提高本次活动的行内影响力。

省分行电子银行部联系人:

邱丹 0571-87336697 李歆 0571-87336698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附件3:

E路先锋 挑战未来

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

指 导:共青团浙江省委

主 办: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

承 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2010年5月26日

一、活动背景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勇于创新、投身实践的精神,培养熟知互联网应用营销的“创新型”综合素质人才,为大学生创造在暑期实践的良好平台,现决定在全省开展“E路先锋,挑战未来”浙江省大学生工行电子银行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

二、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以团队形式开展,各社会实践团队需在进行市场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定位目标客户群体,找出工行个人网上银行、个人电话银行和WAP手机银行等产品的最佳营销渠道与方式,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产品的宣传推广实践,引导目标客户进行注册并应用。

三、时间

5月下旬至9月下旬

四、参与范围

省内主要高校(不受专业、年级限制),高校清单见本方案第八条。

五、活动主题

E路先锋,挑战未来

六、活动安排

时间

项目

5月底—7月中旬

团队报名及选拔,包括活动校园宣传、团队报名及选拔、营销实践培训等。

7月下旬—9月上旬

营销实战阶段,经选拔后的30支队伍参加实战

9月中旬

实战成绩评比,评出10支团队参加决赛

9月下旬

决赛及颁奖典礼

七、活动详情

1、活动准备(5月底前)

确定参赛高校及各校的意见领袖。

2、活动预热及团队报名、选拔(6月初-7月中旬)

(1)组织学校意见领袖及各分行联系人赴杭培训,传达活动具体实施信息和物料准备事项。

(2)学生自行组队,每队人数在3-5名之内,各团队编写电子银行营销方案,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3)评审各团队提交的营销方案,并确定30支团队参加决赛。

(4)对参赛团队进行统一培训,并组织团队参观工行营业厅,体验电子银行,让其深刻理解电子银行的范畴。

3、营销实战阶段(7月下旬至9月上旬)

各高校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在工行各分行的相关指导、培训及支持下,针对工行个人电子银行产品的推广与运用,策划、制定并实施营销方案(不局限于高校的推广,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社会推广)。

实战阶段的必要环节:

金融@家创意路演:各团队选择高校、商业区、商城等人群集中的地区开展金融@家营销宣传创意路演,由当地工行业务人员做好支持,进行工行电子银行产品的现场推介及业务办理。

网上银行优惠券发放:工行将向各团队提供用于办理工行金融@家电子银行套餐的优惠券,各团队通过自己的营销方案将优惠券发放给新客户并引导其至工行网点办理开通,最后将根据优惠券上的编号核对实际办理的客户数,计入比赛成绩。

网上缴学费营销:高校开学期间,由各团队通过各种营销宣传方式,动员组织在校学生开通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并通过网上银行缴费站功能进行缴学费,各团队登记通过网银成功缴学费的学生名单(不局限于团队所在学校的学生,只要能通过工行网银缴学费的省内高校的学生即可),经工行核实后,计入比赛成绩。

4、实战成绩评比(9月中旬)

以通过优惠券开通金融@家套餐的客户数及成功通过工行网银缴学费的人数作为比赛的评定标准,对各队的营销实战结果进行计分,评出10支参赛团队9月下旬至杭州参加决赛。

5、决赛阶段(9月25日-10月初)

10支参赛队伍赴杭参加决赛,决赛内容包括:

团队展示:各团队通过DV、PPT等方式展示自己的营销实战结果及活动心得,现场专家、观众进行提问;

压力面试:由省团委、省工行领导及营销专家出题,参赛团队现场解决。

由省团委领导、工行领导、营销策划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根据各团队的实战成绩及现场表现进行最终的评比和打分,评出获胜团队及个人,奖项设置如下:

l 营销团队奖(10组)

一等奖:1组(团队获得价值5000元奖品)

二等奖:3组(团队获得价值3000元奖品)

三等奖:6组(团队获得价值2000元奖品)

l 个人单项奖(5名)

最佳素质奖、最佳营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现场表现奖各一名(每人获得价值1000元奖品)。

此外,各获奖团队中的个人及个人单项获奖者均可获得由工行浙江省分行出具的社会实践证明及后续的实习机会。

八、主要高校清单及各分行联系人

地区

学校

工行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机

杭州

浙江工商大学

董奕

0571-87227197

13868093328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中国计量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教育学院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

温州大学

林玲

0577-88816996

13858843220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嘉兴

嘉兴学院

沈超

0573-82159890

13957348989

湖州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电大)

王晓东

0572-2050229

13505720625

绍兴

绍兴托普学院

陈胜蓝

0575-85208558

13575506358

金华

浙江师范大学

陈霞

0579-82308127

13957998706

浙江义乌工商学院

衢州

衢州职业技术学校

裘震

0570-3055648

13957007129

台州

台州学院

伍辉平

0576-88588082

13566654465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丽水

丽水学院

宁伟霞

0578-2261306

13967096102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舟山

舟山国际海运学校

计宁

0580-2380468

13868237607

共22所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所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