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09-11-29 00:00  

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wjxit 发布日期:2009-11-29 浏览量:469

2009年11月28日,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职高专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专业交流,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66所学校,270余位参赛选手和130位领队教师参与角逐。参赛高职院校的分布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涵盖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广大地区,参赛选手的专业方向更加多元,例如有医学文秘、法律文秘、旅游文秘等等。

大赛开幕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协调与联络办公室王国川主任,教育部高职高专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汝建教授,文秘类教指委委员王金星教授、王箕裘教授、杨群欢教授、时志明教授,我校党委书记俞步松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金星委员主持,学校党委俞步松书记在欢迎辞中对各位教指委的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王国川主任就近几年教育部高职高专教指委的运行与工作情况向参赛选手做了介绍,指出了承办技能大赛的意义和作用,并对本次大赛提出了希望。孙汝建主任就文秘类教指委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并就本次主办的秘书技能大赛提出了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尊重成败的比赛要求,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闭幕式后,各位嘉宾及参赛选手在学校广场合影留念。

开幕式

本次大赛赛程,分为理论测试、技能实务操作、书法、演讲、才艺展示五个环节,旨在综合考察文秘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28日上午的理论测试和实务操作技能在机房举行,各位参赛选手在主办方的认真安排下,安静有序的进入考场,沉着应对,仔细答题。下午的比赛,各院校参赛选手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向评委及专家展示了文秘专业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给评委和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才艺展示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大赛闭幕式在浙江紫晶大酒店举行,教指委领导、专家及我校副校长应智国,工商管理分院院长吕超参加了闭幕式。教指委领导及专家再次对我校所做的大量细致的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教指委领导及专家宣布了大赛结果,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获得团体一等奖,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院校获得团体二等奖,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21所院校获得团体三等奖,等23所院校获得团体优胜奖。大赛评判委员会还评出了个人奖和才艺特别奖等奖项。

我校获奖选手

我校曾承办过2008年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全国秘书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承办既有良好的办赛基础,也有一定的专业积累。近几年来,文秘专业在全校能力本位课程改革的引领下,致力于专业能力强化和专业品味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