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0届毕业典礼演讲稿选登(总支书记)
2010-06-21 00:00  

2010届毕业典礼演讲稿选登(总支书记)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6-21 浏览量:699

追寻梦想

——致2010届管理技术学院毕业生

金向阳

三年的时间非常的快,三百多个年轻的生命即将跨出这个校门,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从此开始自己人生的旅程,其间会有多少人能够到达理想的彼岸。

此时此刻我在尽力的去体会你们心情,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总之是难以表述,难以平复。就像是鸟儿,欢快的叫个不停,只等门儿打开的那一刻,展翅高飞,不管飞向何方。

同学中的绝大多数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尽管还有很多人觉得自己的工作不太令自己满意,但是毕竟还是有了一份工作。许多的同学经过了前一段的实习,对于社会究竟是一个状况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很多人会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你要生存,就必须适应社会,这就是残酷的适者生存的世界。我也听到学校所学当的东西,很多在现实当中都用不上,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巨大的差距,但是如果你放弃自己的理想去适应社会,就会丢失自己。

找到工作并不是最终目的,而仅仅是一个起点,你生命的意义、生活的意义才是你需要永恒追求的东西,它应该时时体现在的工作中,并且始终超越工作本身,成为你生命航程的指引。

每个人本质上都在找寻自己生命的彼岸,这个彼岸并不是超越自身之外的美好境界,人生的彼岸就在于我们自身,就在于我们自己,当你能够找到真实的、最内在自己的时候,你也就抵达了那个美好的彼岸。

我们很多的同学也都树立了自己的目标,这非常的好,但是一个人要时时审视自己的目标,那是不是你生命真正需要达到的目标,如果这个目标仅仅是符合社会的要求,或者别人也是这么追求的,那么,你还没有找到真正的自己,正如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无论你做什么,你都必须找到你的最爱,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就要做到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同学们,你们即将踏入一个广阔的世界,对于这个广阔的世界,有很多人会感到自己的渺小,无所适从与迷茫。这就需要找到不竭的力量源泉来驱动自己的生命航船,其实这个不解的力量源泉,就在于你自身,就在于你的心灵,在一个人的生命中最最应该珍视的就是自己的心灵,它是你一切力量的来源,会给你在迷途中指引方向。你所要做的就是永远倾听心灵的声音,永远积累心灵的感悟,这是你创造力的来源。

当你愈能够深入自己的内心,寻求自己的感悟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与这个世界渐渐的融合在一起,你会发现自己的生命与他人的生命是一体的,生命的本质不在于打败他人从他人身上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在于生命的联合创造。但我们的心灵能够年结在一起的时候,就能够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在此我想向你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只要不断的发掘心灵的力量,你就会坚持自己的存在,就会找到生命的意义,你们必将辉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