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秘书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显专业技能、展现职场风采
2008-05-09 00:00  

首届全国高校秘书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显专业技能、展现职场风采


作者:wjxit 发布日期:2008-5-9 浏览量:746

2008年5月9日-10日,“首届全国高校秘书技能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高教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中国高教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范立荣会长、郝银奎副会长、路振文副会长、王振祥副秘书长到比赛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判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秘书学会俞文华会长,教育部高职高专文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孙汝建主任、杨群欢委员等,到会祝贺。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院长陈丽能,副院长应智国等领导也出席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俞步松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与会领导及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很好地让文秘专业的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素质,同时通过竞赛能够不断推动秘书专业的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范立荣会长、省秘书学会俞文华会长、教指委孙汝建主任分别致贺词,郝银奎副会长宣布大赛开幕。

范立荣教授讲话

俞文华会长讲话

孙汝建主任讲话

本届大赛本着“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展示技能,共同提高”的宗旨,紧紧围绕市场对秘书专业人才的技能需求和素质要求,从专业理论、实务技能及综合素质等角度展开竞争。为此,大赛设置了“我知我答”,“我手我写”,“我型我秀”等环节,来自27所高校秘书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在秘书写作、办公软件应用、专业实务技能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角逐,9日晚,参赛选手还观摩了第五届“下沙秘书之星”才艺晚会。

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判,苏州市职业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学院、扬州职业大学等5所院校获得团体一等奖,有5名高级组选手和10名中级组选手获个人一等奖。此次大赛一、二等奖得主将直接获得由中国高教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秘书高级职业证书。

比赛现场

我校颁奖选手与评委专家合影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效促进了各个参赛院校之间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就业引导及途径方式等方面的交流,提升了文秘专业教师的专业理念和观点,将会促进文秘专业在各高校尤其高职院校的不断改革和完善。

作为本次大赛的具体承办者,工商管理学院为本次大赛作出了艰苦的努力,近年来他们积极开展秘书专业改革,依托学校“诗教”这个人文素质教育的强大平台和后盾,努力将人文教育与秘书专业素质提升和职业道德联系起来,致力于培养技能过硬、素质全面的和谐职业人,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