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网络学生工作会议
2020-02-15 16:52 俞艺彬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要求,将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落细落实,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学生工作顺利进行,2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利用网络平台(钉钉)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疫情线上会议

徐晓玲书记与杨明峰副书记就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院所有学生关心关注以及党建团学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菁惠、俞艺彬,马玲英三位辅导员汇报了分院学生情况,反馈了我院各年级学生工作近况以及学生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沟通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一)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曾菁惠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会议,20名党员以线上方式,开展“战胜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重点设计了“线上领学”环节,与会的各位学生党员依次发言,分别报告位置,互道平安,分享了防疫攻坚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感悟与收获。会议里也指出各位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方式开展一些活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对于防控疫情的号召,并且,不忘为自己“充电”,在家适当进行锻炼,提高抵抗能力,帮父母做家务,关注疫情实时变化等等。在疫情期间,各位学生党员共同书写倡议书,并向身边同学、家人、朋友等发起号召,一起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二)

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俞艺彬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学生会、团总支及社团联合会主席团视频会议。会议上,俞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要求,提醒班级同学注意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关心关爱家人。她号召广大团员同学,疫情期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部署,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乡道青年志愿活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会议中,俞老师结合疫情的发展形式传递了有关学校延迟开学、校内网络资源开放、团学工作安排等重要通知。根据疫情形式,俞老师提倡各主席团成员积极安排各部门线上、线下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结合时下疫情状况,安排相关的线上活动,以最大力度达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目的。

第二,发动志愿队成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根据疫情状况及学期计划,提前做好开学以后的活动(十佳歌手等)策划,及时做好预案及备案。

第四,强调各主席团成员要主动关心各部门成员心理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调动同学的积极性,起好带头作用。

(三)

辅导员马玲英利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了班长会议,并邀请朋辈互助中心26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初始,马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文件精神,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力量,做好指示精神和文件的传达,积极倡导正能量,做好防控疫情的带头作用,将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班级每一位同学。其次,马老师传达了学校自疫情防控以来发布的关于延迟开学、线上理论教学、心理帮扶服务、疫情防控填报、临时困难补助等重要通知,强调学生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和心理调适知识,时刻关注同学身体及心理健康,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不要产生过多的焦虑情绪,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最后,线上理论教学将于下周拉开帷幕,各班班长要提醒同学及时调整好状态,积极适应教学形式变化,按时进行网络学习,在防疫期间不荒废学业。各朋辈辅导员要积极参加心理志愿者等线上培训活动,与心理委员保持沟通,共同做好同学的日常关注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