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专家讲座成功举办
2020-01-01 10:16 刘娇 

为了提升青年科研团队“新零售下连锁企业发展与协同创新管理”和商务管理专业学生对连锁的认识水平,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感受现代连锁服务业智慧化、全渠道化的趋势,感受互联网+下的连锁经营模式。

2019年12月31日下午2点,应青年科研团队“新零售下连锁企业发展与协同创新管理”负责人刘娇老师和商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星老师的邀请,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秦梅为我院商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举办了一场“浅谈浙江省连锁经营发展的启迪”为主题的讲座,青年科研团队邵雪伟老师、陈晔武老师、刘娇老师参加,内容分为2019年浙江省商贸概况、2019年浙江省连锁业概况、浙江省连锁业发展特点、浙江省连锁业机遇和挑战、新零售、案例分享、启迪和建议七大版块。2个小时的讲座,秦秘书长以连锁企业发展的实践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叫连锁、为何企业要发展连锁经营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共鸣。秦秘书长就“新零售”这个核心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她详细介绍了连锁与零售的关系,让大家了解到连锁有直营连锁、特许加盟连锁和自愿连锁的三大形态,并结合典型企业进行了案例分析,讲解过程绘声绘色,幽默风趣。新零售业的发展应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策略,利用大数据和新型科学技术,使其更好发展。在现场答疑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他们都认为,面对新时代我们要辩证看待问题,每种东西都有其存在和消失的道理,未来形势下营销的前景很好,零售业在新科技新方法的支撑下,也将有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次专家讲座,青年科研团队老师和商务管理专业学生都收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