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民法典》进校园——法在心中,“典”亮人生
2020-10-27 11:43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万众期待中诞生,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做知法守法好青年,2020年10月26日晚上6点,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浙江思伟律师事务所宋嘉麒律师、周臻宇律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135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其他同学则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直播。

《民法典》共7编、1260条,它调整了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法律关系,被人们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两位嘉宾主要从民法典概述、民法典侵权篇解读、民法典合同篇解读三个方面展开。在民法典侵权篇中,宋嘉麒律师围绕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以校园伤害事故、学生物品损毁、校园设施倒塌等事件为例,对学校在此类事件中是否需要承担侵权责任进行了解读。

在民典法合同篇中,周臻宇律师详细介绍了它的调整对象、基本原则,以借款合同、保证合同、租赁合同为例对相关条例进行了解读,他还列举了“校园贷”、“学习贷”等不良借贷的陷阱之处和危害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慎重使用个人签名。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法治和《民典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