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师资培训项目咖啡培训圆满结束
2021-04-29 09:38  

4月12日至4月16日,由我院首次承办的2021年上半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咖啡鉴赏与制作顺利完成,本项目全程共5天,来自全省职业院校2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提升了咖啡知识与综合技能,深入了解了咖啡豆的生产加工以及目前咖啡市场的各个业态及产品种类,也通晓了咖啡作为饮品进入中国的市场变迁和发展,以及咖啡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所具有的社会意义。同时我院咖啡特色品牌的影响力和声誉进一步扩大。



我校黄春麟副院长出席了413日的开班典礼,在五天的培训课程中,我院阮晓明教授、李宇容老师和杨亚明老师一起带学员们学习了咖啡的鉴赏和制作。从一颗咖啡豆开始了解理论知识,到自己上手去冲煮一杯咖啡,再到学会使用咖啡机去制作意式咖啡,学员们在实训室中刻苦练习并很快取得进步。



杭州咖扉文化有限公司的杨雅文老师用她多年咖啡行业的经验,深入浅出的跟学员们讲解了咖啡的风味与品鉴。通过有趣的杯测训练,大家都对咖啡味道有了新的认识。



在校外考察交流环节,学员们实地走访了北啡烘焙工厂和品啡客咖啡店,将实训室学到的内容和行业探索进行了紧密结合。



在最后一天的创意咖啡制作环节,大家跟随老师设计并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创意咖啡饮品,也为四天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希望我院咖啡品牌特色在未来能服务更多的人,传播咖啡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喜欢咖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