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 “两新”人员廉洁教育工作
2022-06-15 14:48 王玺、谷心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干部入职廉政教育的指导意见》、机电集团党委和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筑牢新任职干部、新入职员工不想腐的思想防线,6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一行来到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两新”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工作。

会上,朱书记对工商管理学院新任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教育和思政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用好权,要审慎用权,严格规范程序,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公平性和规范性,尤其是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要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度。三是防风险,在实训基地建设、实训耗材及日常用品采购等方面一定要程序规范,做好风险防控,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各项业务稳健有序发展。

朱书记强调,新入职的教师,要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还提出了在课堂纪律、学术规范、教师兼职、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及8小时以外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

会上,纪委办主任易际培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梳理提醒。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吴峥,党总支副书记张穹,副院长张星以及新教师杨洁、谷心蕙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廉洁工作的认识,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政策要求,针对存在的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和整改工作,在规范上下功夫,在解难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

会上,学校纪委还发放针对各岗位职责特点制作的《廉洁风险提醒函》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与新入职干部和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此次教育活动对于促进工商管理学院加强规范管理和作风建设起到了指导作用。下一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依照校纪委工作要求,开展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纪法知识检测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廉洁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