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教务动态 
 技能考证 
 校企合作 
教务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教务动态>正文
关于期初教学和学籍学业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2020.2.21稿)
2020-02-21 16:05  

一、教学运行相关工作

(一)重修工作(具体另行通知)

预计下周开始进行网上重修报名,报名对象为至今未通过课程且未参加过重修的同学。选修课无重修。报名成功后,教务处公布全校重修报名信息汇总表;二级学院反馈给任课教师维护好课程班级名单;学生根据个人课表,主动联系任课老师加入课程平台学习。

本学期有补考但没有把握的同学,建议参加此次重修报名。如补考通过了,可请软件公司删除已过学生的重修记录。

(二)期初补考工作

待返校后实施,具体届时通知。如有隔离不能参加的同学,可申请参加期末考试或次学期补考,毕业班同学涉及的期初补考课程,如本学期没有开设的可申请毕业前单独补考

二、学业学籍管理相关工作

(一)学籍注册(线上报到情况)

超过两周未线上报到,又无特殊情况请假的,按学籍管理办法,将作退学处理。

对于休学逾期仍未归的及时进行预警(开学第二周)直至清退。

(二)转专业

转专业基本工作仍旧按浙经教函〔20204号《关于做好2019级学生第二学期初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执行。

变化项如下:第一,日程安排延后一周,具体时间见下表。第二,有面试环节的,采用网络面试形式实施。第三,有笔试的,采用线上形式实施,线上监考,有必要的可请学生书写考风考纪承诺书。第四,面试笔试环节需录屏留存备查,并有二级学院纪检参与。第五,待正式返校后,再到相应学院及相关部门办理其他事项。日程变化具体如下:

 

教学周

工作内容

2019-2020-1学期

确定名额方案

 

 

1月16日前二级学院各专业可转入人数、限定条件、笔试面试方案申报(交专业可转入名额与限定条件申报表及考核方案电子版)

教务处审定公布全校各专业可转入人数与条件

2019-2020-2学期

报名

2月24日10:00-2月26日16:00,学生学院接受转专业报名。

2月27日,学生学院审核报名资格后公示报各转入学院,并汇总后抄教务处备案。有笔试面试的转入学院将具体安排(时间、方式,工作人员)报教务处备案。

2019-2020-2学期

录取

2月28日-3月03日,各转入学院录取工作结束后将相关录取材料报教务处(交学生转专业录取结果一览表电子版)

3月4日,教务处审核转专业结果后公示

2019-2020-2学期

报到

3月8日,学生办理新专业报到、办理课程补、免修方案与相关手续,维护转专业学生课表。学生持电子课表向课程老师报到。

(指导学生填写、交转专业学生课程补免修方案)

 

(三)休学

将使用学校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最多跑一次应用——学生办事——休学填写并提交申请。办理成功后,由学生学院教学秘书录入教务系统,教务处审核。学信网信息待返校后维护。

(四)复学

按学籍管理规定,复学需开学两周内办理。具体步骤如下:

1.休学期满申请复学的学生在228前跟二级学院联系,填写复学申请表电子稿。

2.二级学院应对学生是否能复学学习进行审核,因身体原因休学的,须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由医务室核实,到达复学条件的,应编入新班级。教学秘书录入教务系统,同时将电子稿报教务处审核备案。书面材料签名待返校后补签。

3. 学生补免修方案制定:

二级学院结合复学后的培养方案,及时指导学生填写电子版补免修方案。

4. 学生课表维护:

二级学院根据补免修方案维护好学生个人课表。

5. 师生对接:

二级学院协助做好师生对接。复学同学持电子课表,向任课老师报到。

(五)退学

将使用学校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 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最多跑一次应用——学生办事——退学填写并提交申请。办理成功后,由学生学院录入教务系统。教务处审核、发文。学信网信息待正式返校后维护。教务处提醒学生处做好线上离校手续。

(六)返校重学

1.申请时间点:

有返校重学需求的结业学生需在228日前跟二级学院联系,填写返校重学申请表电子稿,二级学院审核后录入教务系统,教务处在教务系统审核通过。

2. 重修报名学习:

办理完成返校重学的学生可在重修报名期间进行线上报名,疫情结束前先进行线上教学。

(七)免修

将使用学校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

(八)补修

请联系二级学院填写补修申请表电子稿,二级学院及相关课程学院审核通过后报教务处备案。由课程学院教学秘书将学生名单加入课程,并联系任课老师将学生名单加入课程学习平台。学生本人联系课老师报到,疫情结束前先进行线上教学,书面材料待返校后补签。

                                        教务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