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教务动态 
 技能考证 
 校企合作 
技能考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技能考证>正文
校茶艺技能大赛在管理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14-12-13 15:35  

2014年12月9日下午,校茶艺技能大赛在管理技术学院的实训室3319与3306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关心,管理技术学院院长吕超、党总支书记徐晓玲、副院长张秋埜出席了本次大赛,教务处处长沈建国、实训科科长葛高峰莅临指导,还有宣传部郑少俊老师提供摄影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包括指定茶艺与茶席设计两大项目,指定茶艺分为绿茶茶艺组、红茶茶艺组、乌龙茶茶艺组,茶席设计涵盖设计展示、设计主题的表达以及设计思路的阐述。经过前期的培训与初赛,筛选出了参加决赛的选手。选手们来自不同专业,怀着对中华茶艺的热爱,克服寒冷的天气,身穿单薄的青花旗袍,展示了经典的中国风。到位的绿茶冲泡三点头、规范的红茶冲泡程序、复杂的乌龙工夫茶艺,演绎了一场场精彩的茶艺表演。茶席设计一共呈现了六席作品,不同风格的设计形式与理念,独到地展示了茶席设计的魅力,也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对茶文化与茶艺的理解与审美。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PK,政管专业的沈建英、酒店专业的王贤凯和王瑞聪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绿茶组、红茶组、乌龙茶组的一等奖,尉俊兰与吴小翠同学的合作作品“古韵”获得茶席设计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茶艺技能和创新能力,促使学生能够高效而规范地掌握一种技能,从而拓宽谋职通道;同时也促使教师反省平时的教学,正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张秋埜副院长致辞

红茶茶艺组表演中

                           茶席作品展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