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党风建设
 党建要闻 
 廉洁教育 
廉洁教育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党风建设>廉洁教育>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通知
2019-12-30 18:15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省纪委《纠治“四风”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严明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排查,抓好节日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认真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查摆检视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反思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杜绝“节日腐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等年货节礼;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3.严禁公款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安排;

4.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

6.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

8.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餐饮住宿等活动;

9.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10.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享乐奢靡行为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三、精准执纪问责。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的多发期,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依据党内法规和上级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办、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越往后执纪越严,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加大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不仅严肃查处违纪人员,还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校内举报电话:86928059

邮箱:jj@zjtie.edu.cn

 

中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附:https://mp.weixin.qq.com/s/Eaox8EHk6KshNDve_XZNYQ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