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社团活动 
 素质平台 
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组织
2021-01-18 13:35  

学生会

体育部:体育部是学生会一个常设机构。主要负责各种体育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每年我们都会开展运动会、新生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一系列的体育赛事。我们希望通过竞技比赛来体现大家团结合作、坚持到底的精神。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来!

文娱部:对于学院以及学生会而言,文娱部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窗口,它向全体学生展示我们工商管理学院的风貌与朝气。文娱部负责组织、策划和开展全院性的各种文娱活动,发掘各种文娱人才;陶冶同学情操,提高同学艺术素养。其次就是辅助团学其他部门做一些其他的日常事务以及参与校内的一些文体活动等。

外联部:外联部是一个“对内联合,对外交流”的部门,对内最重要的任务是与各商家洽商,筹集活动资金及物资。“对外交流”则是与其他各个分院进行交流开展活动。外联部也一直以“立足校内,走向校外”为宗旨与其他学校开展各种友谊赛以及联谊增进校与校的感情及关系。外联部是一个以服务同学为主,增进分院及其他学校感情的重要桥梁。

团总支

组织部:组织部是管院团总支最核心的部门。主要是负责团籍管理,团费收缴,推优工作,优团优干评比,五四先进团支部评比以及其他活动的组织和举办。高效,高质,高量,是组织部的工作魅力;认真,仔细,谨慎,是组织部的工作态度。

志愿队:志愿队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目的及任务是服务师生、关爱成长,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学院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简单来说,就是一起共同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奉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主要工作内容有海宁培智学校志愿者/爱心募捐等活动,主要是侧重于举办志愿者活动,同时协助各部门完成工作。

素拓部:素拓部是院团总支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主要的部门职责是:1、各项活动素质分的授分收集与导入;2、期末班级的素质分收集;3、毕业素质分证书的填写发放。

宣传部:宣传部是管院团总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主要工作是为学院的各种活动做好摄影工作;为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公众号的宣传,认真排版好每一篇公众号,仔细核对有无任何错误;认真写好每一篇新闻稿,做到语言简洁生动,内容全面;积极配合各方面的工作,积极主动的做好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以及活动进行时的宣传。

思研会

秘书办:秘书办作为思研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思研会日常事务、协助院校以及各部门之间正常工作的开展、负责思研会各项大小型活动的工作人员的统一调配和后勤保障、负责记录,部长例会,主席团例会,干部对学生会召开的一切会议

研学办:研学办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思研会,其主要负责熟悉掌握全院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档案的管理、档案资料的收集审查;负责业余党校的学习组织工作以及讲座组织的学习培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筛选党员发展对象并做好具体调查工作;协助老师关于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

新闻办:新闻办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思研会,主要职责是管院思研会活动的宣传以及配合其他部门工作,认真负责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的宣传工作,这是一个展示创意与才华的舞台,是突出管院思研会风采的窗口。

党群办:党群办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思研会,其主要负责组织和引导同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会场布置,联系纪检部活动签到,维系活动秩序,协调各部门之间的运作以及辅助研学办党员关系转交工作以及协助老师考核、考察等工作。

自治会

纪检部:纪检部隶属我院自治自律会,是一个特殊的职能部门和执行部门。纪检部负责协助学院维持各项秩序,对学生日常学习进行监督及各项活动的签到签退工作,时刻不忘自身使命,对各项工作毫不懈怠,立志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生活部:生活部隶属于管院自治自律委员会,其主要工作分为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长期假条以及节假日留校人数的统计。另外,“最美寝室大赛”是我们部的特色活动。

独立部门

综合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是个独立部门,是分院所有组织的纽带,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综合办公室比较重要的活动是部门考核与换届大会。日常工作有各部门活动经费报销、仓库管理、整合教学日志、组织各种讲座的观众以及向各个部门传达各种通知。

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是一个为大学生毕业就业指导服务的部门。部门会提供招聘信息、指导毕业学生完成毕业资料的填写以及优秀毕业生的评定等。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就业能力,还会定期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及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艺术团:艺术团由礼仪队、舞蹈队两大部分组成。礼仪队负责院或校内的礼仪;舞蹈队负责院内各活动的开场舞。为管院乃至整个学校各类文体活动输送优秀的舞蹈演员和礼仪小姐。

朋辈互助中心:

朋辈互助中心活动部是隶属于朋辈互助中心,主要工作是负责朋辈互助中心的全部活动,并确保活动可以正常无差错的举办。例如心理团辅活动,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初赛等活动都由我们活动部一手包办。除了这些我们活动部内部相处融洽,关系十分友好。部门也因为这些活动,一直以认真负责要求着每一位成员。

朋辈互助中心办公室是管院朋辈互助中心下面的分部之一,部门主要负责的是有关于各种心理健康活动的具体策划工作,包括活动项目的设置、场地、评选人员等相关工作,在活动举行以后还有相应的推文工作,定期向管院的各位学生宣传心理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

勤学中心:

勤助部是独立部门勤学中心下的一个部门,是给贫困生提供服务的平台,所有一切关于贫困生的事务都是通过勤助部来完成。勤助部的主要工作有:贫困生建档、爱心大礼包、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学费减免、伙食补助等。只要是贫困生,这些福利勤助部都会为你提供。

学习部:之所以名为学习部是因为我们努力向上积极生活,永远都在学习变得更好的路上。我们的学习二字更注重的是做人的态度。我们主要主办的是辩论赛和奖学金,这让我们在大学生活中提前学会怎么效率办事,团结起来的力量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艺术。主要考验提升综合能力,鼓励开发寻找自己的闪光点,为了成为更优秀的人所以我们结伴而行。

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是一支独立的学生组织。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增加,创新成为了永恒不变的主题。部门主要负责承办创业之星,职业生涯规划等一些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为管院选拔人才,为管院选出好的作品和项目参加各种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创新创业类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