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工会小家
 小家风采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会小家>工会活动>正文
关于举办教师演讲赛的通知
2015-04-15 14:51  

各院属部门、二级学院、工会小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依法执教、依法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讴歌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经研究定于5月份举办“弘扬法治精神,筑我经院师魂”青年教职工演讲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弘扬法治精神,筑我经院师魂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岗教职工,一般要求40周岁以下。

三、演讲要求

1.围绕“法治、师德、梦想”的内涵,以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为题材,展示青年教师信念坚定、依法执教、乐业爱生、清正廉洁的良好师德风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之师。

2.演讲内容要求典型事迹与鲜明理念相统一,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健康充实、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3.逻辑严密,条理清晰,富有思辨性,有一定演讲技巧。

4.备稿演讲时间为35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为23分钟。

四、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各小家选拔(4月):以工会小家为单位组织初赛,选拔1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第二阶段——学校决赛(5月中旬):由工会、宣传部、纪检监察处、人事师资处于519日组织决赛,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决赛地点:行政楼三楼报告厅。演讲赛成绩将转化为积分列入小家年度团体总分。

五、相关要求

1.各部门、二级学院、工会小家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通过此次演讲活动挖掘师德典型,弘扬先进事迹,树立师德标兵,展示学校教师的青春正能量,通过演讲活动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一次法制和师德师风教育。

2.演讲者注意穿着要与体态协调,能够体现出整体形象的美感。

3.演讲材料报送内容包括:演讲者参赛表和演讲稿。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5511日。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工会张妮佳处,QQ26534797,办公室电话:86928240

附件:1教职工演讲赛评分标准

2.教职工演讲参赛表

                  院工会、宣传部、纪检监察处、人事师资处

2015415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5415日印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