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工会小家
 小家风采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会小家>工会活动>正文
“中国传统香文化·茶文化”——烘焙茶艺俱乐部举行茶文化交流活动
2020-11-25 12:17  

11月24日下午,烘焙茶艺俱乐部在绿韵楼3319茶艺实训室举办了茶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茶叶博物馆专家沈国琴女士、高级茶艺技师楼淑君女士为俱乐部成员们分享茶文化知识。

沈国琴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文化。茶文化分为"品、参、悟"三部分。“品”即品尝,“参”即参省,“悟”则是悟意。同时,“品”又需要眼观其形,耳听其声,舌辨其香,身感其韵,缺一便不可完全品其味。

楼淑君老师讲述到乌龙茶,亦称青茶、半发酵茶,是中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特色的茶叶品类。乌龙茶是经过杀青、萎凋、摇青、发酵、烘焙等工序后制出的品质优异的茶类。品尝后齿颊留香,回味甘鲜。乌龙茶具有药理作用,例如在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等方面都突出表现。

此次讲座给茶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引导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与香文化,培养青年学生学习与欣赏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