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工会小家
 小家风采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会小家>工会活动>正文
冬饮红茶正当时——烘焙茶艺俱乐部举行红茶品鉴活动
2019-11-13 08:57 王玺 

2019年11月12日下午,烘焙茶艺俱乐部第二次茶品鉴活动在3319茶艺实训室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红茶品鉴”,由工商管理学院高级茶艺技师楼淑君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前,俱乐部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茶席,活动开始,俱乐部部长张秋埜老师发言,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活动中,楼淑君老师为俱乐部成员讲授了红茶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杭州九曲红梅,并与其他红茶进行了比较,成员们认真聆听,期间还有工商管理学院的茶艺老师及参加过省级茶艺大赛的学生为俱乐部成员泡茶并讲解红茶冲泡技巧,通过品评茶的外形、气味、汤色、口感、叶底五个方面,俱乐部成员学会了如何鉴别红茶。有的成员学以致用,自己尝试冲泡红茶,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边聊边品,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

背景链接:红茶是一种全发酵茶,是茶文化中的主要茶品。红茶的产地主要有中国、斯里兰卡、印度、肯尼亚等地。红茶是经过采摘、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步骤生产出来的;比绿茶多了一个发酵的过程。发酵是指茶叶在空气中氧化,发酵作用使得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单宁酸减少,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的成分和醇类、醛类、酮类、酯类等芳香物质。

冬天寒邪袭人,阳气渐弱,此时喝茶也要着重御寒保暖,因而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能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