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相关政策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2018届毕业生看过来——你需要了解的就业协议书!
2018-04-10 11:21  

《就业协议书》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经协商签订的协议。个人签订后盖章,一共三份,学校一份,毕业生一份,单位一份。就业协议书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权威性,是学校制订就业方案派遣毕业生、用人单位申请用人指标的主要依据,对签约的三方都有约束力。所以毕业生就业时要签署就业协议书。《就业协议书》除具法律效力,它是合同的一种形式,但不等同劳动合同,建议同学们毕业后试用期结束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杭州市就业的同学签订协议书参考下列流程:选择正常就业流程

领取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填写好个人相关信息。登陆“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首页,“高校毕业生就业”专栏进入注册。注册成功后,可选择在网上进行协议书鉴定。

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并加盖单位公章。(就业协议一式三份均需盖用人单位全称章,加盖公司合同或财务章无效)。

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签章。之前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注册成功的同学,可选择在网上进行协议书鉴定。可用之前注册的账号密码登陆个人账号并进入“毕业生快速通道”,点击“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模块,完善信息提交就业协议鉴证申请。实名认证后,可自行在网站打印《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接收函》上交学校作为上级主管部门签章和派送档案凭证,如不想在网上进行鉴证办理,可直接前往杭州市人才市场或其它区人才市场现场办理签章手续。

以上手续办好后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和《杭州市毕业生接收函》(部分人才市场无接收函可不用上交)一同上交院(系)就业部门和学校就业部门并签章。最后将协议书第一联和接收函交至学校就业部门审核存档,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出具《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并转寄毕业生档案到就业地或生源地人才市场。

提醒:大学入学时把户口迁往学校的毕业生,学校会开具户口迁移证。

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持《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前往抬头所在地办理报到手续及落户手续。

选择在杭自主创业流程

领取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并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毕业生注册。

提供空白三方协议(一式三份)及法人为本人名字的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到杭州人才市场领取接收函。

自主创业的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杭州市人才市场接收函一并移交到学校。学校就业部门将其列入当年就业方案并派发报到证和寄送档案。

在杭州市以外地区包括外省就业流程:领取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

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加盖章单位公章。(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均需盖章,盖合同章或财务章无效。)

前往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签章(一般为当地的人才市场或人力资源保障局,一式三份均签章),目前浙江省内部分人才市场如宁波市已开通协议书网上鉴证手续可不用现场办理,具体咨询各地人才市场。

就业协议书反馈给学校,学校开具《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按规定转寄档案。

提醒:大学入学时户口迁往学校的毕业生学校会开具《户口迁移证》。

在杭州市以外地区包括外省创业的同学:

自主创业毕业生需上交相关创业证明材料给学校,学校就业部门将其列入当年就业方案并派发报到证和寄送档案。

证明材料:

1、需提交有本人名字为法人的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

2、开淘宝网店需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具体参考大学生网店创业认证要求)。

3、此类创业人员户口、档案关系签转到毕业生生源地或自主创业地(当地人事局或人才中心须同意接收)

填写协议书的注意事项

1、企业单位性质一栏请认真咨询与你签署就业协议的用人单位后再勾选,不可随意勾选。2、用人单位的名称要写全(务必与单位公章一致),如杭州卓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3、用人单位的地址要具体,如XX省XX市XX区XX路XX号……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请务必仔细认真填写,如果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不清楚,可登录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官网进行查询。网址:http://www.nacao.org.cn/5、用人单位的联系人和联系号码必须填写完整,如座机需填区号。6、档案转寄单位请与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盖章处或接收函上接受档案的人才市场名称一致。档案转寄地址请勿填用人单位地址,需填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地址。如档案转寄单位为:杭州市人才市场,档案转寄地址应为浙江省杭州市东新路155号

   敲黑板划重点:

《就业协议书》不是实习协议书,签订前需谨慎!《就业协议书》具法律效力,它是合同的一种形式,但不等同劳动合同。建议同学们毕业后试用期结束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