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优秀校友讲座活动
2019-05-20 08:34  

2019年5月19日晚上18:00,工商管理学院邀请201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优秀校友蒋鑫在信息楼二楼举办校友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明峰,辅导员曾菁惠、俞艺彬,团学干部、自治会干部,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18级企管班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讲座。

蒋鑫,在校时为分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毕业后,曾担任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六部业务主管,销售六部总经理助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建材原料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此次讲座蒋鑫校友围绕学生干部为主题分享了他对学生干部的理解。

首先,蒋鑫校友将学生干部定位为一个非正式的管理者,不但要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更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梳理好学生干部和学生之间的关系,以诚待人、平易近人。

其次,他认为学生干部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大学里的学生干部是“零成本”做管理者的唯一阶段,重点是在锻炼自己,有机会改正错误,这和毕业以后在社会中犯错会付出代价是完全不一样的。

再次,作为一个学生干部,蒋鑫学友提到了关键的四步:善于发现问题、尝试解决问题、协调处理问题、学会控制问题。领导者就是需要能够发现问题所在,主动协调问题,把事情的劣态控制在最小化。

最后,蒋鑫校友分享了几点他的人生感悟:1.学无止境,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早的提高自己的学历;2.哪怕再简单的事情也要踏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在职场上要学会主动去学习;3.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而奋斗,不要有太大的功利性。

这次的讲座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且不断努力的校友,这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在校期间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提升自身的能力,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多参与校内举办的活动,锻炼自己开阔眼界,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以后的职业道路铺上一层花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