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一间民宿,另一种生活--工商管理学院走访2011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吕倪卡拉
2018-04-02 08:50 俞艺彬 

3月28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晓玲、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阮晓明、班主任包文荣和辅导员俞艺彬一行来到浙江东阳走访2011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最美民宿女主人----吕倪卡拉。

一通电话,打开别样人生

说到离开繁华的杭州,来到东阳的小山村当一个客栈掌柜的缘由,93年的卡拉扬起了腼腆的笑容。2014年大学毕业后,卡拉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留在杭州当起了茶艺师,一年后,一通来自爸爸的电话打破了卡拉平静的生活,“回家乡看看吧,家乡现在挺好的”,原来卡拉爸爸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的号召在东阳的云水村开了一间民宿,于是卡拉收拾行李,告别尘世的喧嚣,回到依山傍水的自然间,看日出看云海,一待就是5年。

学以致用,实现事业梦想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卡拉家的民宿位于漂浮于云端的天山村,客栈就藏在翻滚的云海之间,遗世独立,岁月静好。沿着蜿蜿蜒蜒的小道,便可看见雅致的院落,一张桌,一壶茶,热气徐徐升起,周遭以鸡鸣鸭叫衬托出内心的宁静。往来的游客经常打趣这位90后的小掌柜,山中岁月容易过,是否留恋尘世间?她总是一笑置之,对于作为酒店专业出身的卡拉来说,客栈不只是一个家,还是实现事业梦想的一个舞台,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真正的学以致用,感觉心里很踏实。卡拉表示,客栈开张至今,很少在媒体上做广告,但生意一直很好,很大的原因是她常会花很多时间去思考,如何给客人带去更多更好的体验,她常会在一些小细节上给客户提供小惊喜,她还常会换位思考,从客户的角度来“挑剔”客栈的服务,她相信更人性化的服务才是客栈生存的长久之道。

感恩教诲,寄语美好未来

这几年,随着客栈的发展越来越好,卡拉也越来越忙,做团建策划、办主题晚会、带团队徒步……每一次活动都会让卡拉忙得不可开交但又乐在其中,卡拉常常感恩在校时老师的谆谆教诲,开学第一课就嘱咐学生学会做事前要学会先做人,要善于沟通,锻炼应急处理能力,这对于她后来在和顾客交流的过程中以及应对一些突发状况打下良好的基础。卡拉由衷的感叹,学弟学妹现在是学习的最好时光,多学本领,多学知识,才会让未来的自己在机遇来临时能紧紧抓住。不负过往,不惧未来,这是她自己的人生格言,也同样送给未来可期的学弟学妹们!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