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探寻茶味人生--走访2016级商务管理专业校友杨莹
2020-09-08 13:52 俞艺彬 

杨莹,2016级商务管理专业校友,国家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师、少儿茶艺讲师,目前就职于杭州三沐茶苑,协助负责茶馆运营、茶艺课程等。杨莹,2016级商务管理专业校友,国家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师、少儿茶艺讲师,目前就职于杭州三沐茶苑,协助负责茶馆运营、茶艺课程等。

积累经验,奠定基石

注水、温杯、洗茶、冲泡、分汤……从进校第一天开始,杨莹就对分院的茶艺课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她从认识一片茶叶开始,识茶具、闻茶香、了解功夫茶冲泡顺序,一点点进步、熟练。日复一日的练习,让杨莹在短短两年内,完成了从一个茶艺“门外汉”,到拥有茶艺师证书内行人的转变,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举获得浙江省中华茶艺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五届中华茶奥会茶艺大赛品饮组金奖等荣誉。努力付出获得了回报,这种成就感让杨莹更加坚定了要在茶艺这条道路上走下去。课余时间,她不仅加大了在茶艺实训室的训练力度,还走出校门到各茶馆实习,让自己在不同的环境中提高实操能力。

学以致用,厚积薄发

毕业后,杨莹选择了一家曾经实习过的茶苑----三沐茶苑。实习时,老板娘的经营理念非常契合她对茶文化的理解,她渴望能在这喧哗的尘世中用一杯茶来沉淀浮躁的心灵,一拍即合的两人,以茶入道,亦师亦友。为提高自己的茶艺水平,毕业后的杨莹考取了国家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师,参加各类友谊赛、表演赛,真正步入茶艺师的行业,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向世人传播茶文化的魅力。杨莹认为,茶文化是中国最传统的文化之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学茶,旨在提高学茶礼,学会分享,学会感恩。于是她和她的茶苑开设了少儿茶艺课,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茶文化的种子,从小就具有恭敬、感恩、尊重自然之心。

祝福母校,温情寄语

毕业一年,杨莹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稳扎稳打,回想自己的大学时光,她非常感谢她的老师,是他们带领着她找到了前进方向。杨莹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学弟学妹们的引路人,用自身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打开新的大门。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她的引荐下,每学期都有学弟学妹到三沐茶苑实习,真实的工作环境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茶艺技能。她表示,自己能做的很少,但只要母校需要,她也会竭尽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