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风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工会小家  常用下载  学校首页 
党风建设
 党建要闻 
 廉洁教育 
廉洁教育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党风建设>廉洁教育>正文
管理技术学院教工党员赴“江南第一家”开展党员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2017-04-18 15:47 杜熙垚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415日,管理技术学院教工党员赴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浦江县江南第一家开展党员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800多年前居住在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而闻名,包含168条家规的《郑氏规范》是郑氏家族治家的法宝,几乎每位郑氏子孙都能将其倒背如流、烂熟于心,并严格遵守家规做人做事。历经宋、元、明三代长达360余年,十五世同居共食,和睦相处,家族中173人为官,无一贪赃枉法,无不勤政廉洁。明太祖朱元璋对郑氏家族大为赞赏,1385年赐封其为“江南第一家”。  

通过参观九座牌坊、郑氏宗祠、孝感泉、九世同居碑亭、廉政文化展厅等具体景点,听着讲解员讲述着郑义门的一个个故事,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郑义门推崇的“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家理念,充分感受了有序、勤俭、不以权谋私的廉政文化。本次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党员们会认真汲取郑义门家规家风中的精髓,以遵守党章党规为基准,强化规矩与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IMG_0980

(管理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0 传真:0571-8692808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